2005/11/01

[News] Xbox 360: Production and Sales

臨近美版 Xbox 360 正式發售日期 (22/11/2005) ,相關新聞愈來愈多。據路透社報導,微軟並未就 22/11 至聖誕這黃金檔期向生產商增加訂單。現在預計在 22/11 將可以有 150 至 200 萬台 Xbox 360 發售,相信會被預先訂購的玩家全部沽清。 450 至 550 萬台 Xbox 360 將會在 2006 年 6 月前推出市面。

如果美日歐都出貨量不足的話,微軟在何時才會指示廠商生產香港出售的東南亞版 Xbox 360 實屬未知之數。不過,三間 Xbox 360 製造商之一的 Celestica Inc. 將有一新廠房在 2006 年初投入生產。

另一方面,挪威有消息指當地的零售商被微軟要求簽署一份銷售協議,規定每間店舖將會有 20 部 Xbox 360 ( 6 部為廉價版 Core Edition, 14 部為貴價版 Premium Edition ) ;每間店舖必須在 Xbox 360 推出日 ( 當地為 2/12/2005 ) 將全部 20 部主機售出,每部機要連攜售出 2 隻遊戲。睇怕香港行貨都會有同樣的 policy 。

資料來源:
Gizmodo: Xbox 360 Tests Its Brakes, Xbox 360: Retail Bully
路透社: New Xbox set for slow start